高三那年,我的數學單科全省第一,總分年級倒數第一。
數學考150輕輕鬆鬆,其它科目加起來勉強150。
年級第一的班花看著我的成績單,笑得前俯後仰。
“數學再好有什麼用啊?高考看的是總分!”
“你其他科成績那麼拉,最後還不隻能上專科。”
而我的竹馬也麵露嘲諷。
“說的好聽點是偏科,其實不就是你智商低唄,能力隻夠學一科。”
“社會不需要隻會算數的廢物。”
“像我們瑤瑤次次年紀第一,全能型學霸,才叫厲害。”
可是他們不知道,數學奧賽一等獎可以直接保送清北。
而在他們還在備戰高考的時候,我已經拿到了全國唯一一個金獎。
我笑了。
社會不需要隻會算數的廢物,但是國家需要數學天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