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們鎮上的風俗,端午節吃粽子隻放一個紅棗。
誰吃到帶紅棗的粽子就能有一年的好運。
我運氣不好。
出生二十幾年沒吃到過一個紅棗。
今年包粽子,我卻偶然聽見爸爸對媽媽說:
“紅棗粽子標記好沒有,給妹寶留好。”
說完這句話,爸媽突然發現我就站在門後,尷尬的撓了撓頭。
“你是姐姐,這種小事,就讓一讓妹寶。”
是啊,我是姐姐,就大了十幾分鐘的姐姐。
小時候,讓我把糖讓給妹妹。
上學了,說是家裏錢隻夠一個孩子上學,讓我把機會讓給妹妹。
明明我考上了985,妹妹隻考了個專科。
談戀愛了,妹妹看上我的男朋友,他們又讓我主動。
和男友分手,撮合男友和妹妹。
我一直忍讓一直忍讓。
希望能換來父母的心疼。
但現在,看著我二十多年都沒吃到的粽子。
我突然就不想忍了。